健康中国基层惠民促进工程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医药品牌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信息化中心


      6月4日,以“提升基层健康服务能力,共谋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指导,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分会主办的健康中国基层惠民促进工程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医药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中医药做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健康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这一主线,就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申敬旺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中国基层惠民促进工程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旨在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本次基层惠民工程对于基层从业者和百姓健康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原卫生部机关党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医药教育的重要性和发展的紧迫性,要加强对中医药学科知识的传承和培养,建立更为完善的教育体系和培训机制,以及提高中医药人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思华教授指出,基层工作面临很多痛点难点,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为基层工作者解决难题,逐渐完善中医药培训教材和课程设置,紧跟时代要求,注重实践性和创新性;使学生在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的同时,能够灵活运用到临床实践当中。


      国医大师李佃贵表示,基层从业者的工作最能体现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作为一名多年从医者,既要解决好老百姓的疾病问题,又要加强对老百姓的健康教育,让更多人认识到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突出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国家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杨荣臣详细阐述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历程,强调了中医药在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的标准化等问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许志仁,从全局角度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工作的形势,并着重分析了守正创新的内涵。

   此外,中国医药报原党委书记、社长方贤业、清华大学老科协专家工作站主任袁野、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曾爽等嘉宾分别作了精彩分享。


      会议最后,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分会执行秘书长周文带领部分参会嘉宾宣读了《健康中国·中医药品牌发展大会宣言》。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中医药界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主流媒体、会员单位及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新闻源: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