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组织召开选书专家团队阶段工作总结会

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dongjianxun

    4月7日,院图书馆组织召开选书专家团队阶段工作总结会,会上传达学习了高翔院长在学科支持计划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对成立选书专家团队一年多以来的选书工作进行了总结。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大伟进行会议总结,来自院属各研究单位的二十多位选书专家及院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岚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高翔院长在学科支持计划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持续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基础上,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数字图书馆”,把图书馆建设成为我院学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学术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要为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提供源源不断的坚实的学术支撑。王岚总结了一年多以来选书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科支持计划的实施情况,以及制定的选书专家咨询费标准情况。王岚表示,成立选书专家团队是实施学科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下,一年多以来,图书馆的馆藏量得到了极大丰富,采购图书更有针对性,更符合研究需要,感谢各位选书专家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希望各位专家从建设好社科院的高度出发,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需要出发,多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出谋划策,帮助图书馆多引进好书好刊,引进我院科研工作真正需要的文献资源。

    九位选书专家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图书馆开展的学科支持计划和通借通还服务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作为选书专家,将尽力配合图书馆的工作,共同把图书馆建设得更好。专家们还围绕选书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了有关的建议和意见。

    张大伟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图书馆作为我院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单位,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为我们改进完善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图书馆将坚定不移落实院党组要求,紧密围绕我院科研中心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学科支持计划,和各位专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