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实施青年人才“培远计划”

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信息化中心

   近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审议通过《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才“培远计划”实施方案》,决定实施青年人才“培远计划”,大力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培远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院党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青年人是我院的未来和希望,要本着对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哲学社会科学后继有人的高度,全面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培远计划”旨在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固本培元,奠基未来,不断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培远计划”聚焦政治素质硬、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人才,长期稳定支持其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理论问题或关系国家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筑牢理论基础,厚植学术根基,持续提升学术影响力,着力推动青年人才尽快成长为新一代学科带头人,为践行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三大定位”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供稿)  新闻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官网,责任编辑:齐泽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