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会议

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信息化中心

   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会议。院长、党组书记,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党组成员,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院定点帮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做好新时代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增强帮扶地区和脱贫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贡献更多中国社会科学院力量。

  高翔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确保帮扶政策持续跟进、帮扶措施力度不减,尽最大力量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优势、人才优势、智库优势转化为定点帮扶县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优势。要高质量落实好2023年度定点帮扶的各项任务,重点开展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文化帮扶,持续推进当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院属各单位要强化职责分工,为做好全院定点帮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定点帮扶县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新闻源:中国社科院官网, 作者:记者 王春燕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