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心系社科·强国有我”主题文艺演出

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信息化中心

  6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心系社科·强国有我”主题文艺演出。院长、党组书记高翔,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    记者 朱高磊/摄

  演出在管弦乐《琼花独舞》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通过歌舞、合唱、朗诵、器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大学组建6年来取得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其中,维吾尔族舞蹈《石榴花开》热情奔放,象征着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舞台剧《家书》带领观众走进“红色特工”冷少农的精神世界,体现了革命先烈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强大感召力;朗诵《100年正青春》歌颂了百年党史上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广大社科学子对党的深厚感情和踔厉奋发、建功立业的远大抱负。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合唱《人文之光》中结束,同学们用心用情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院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工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同承办。此次活动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全院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源:中国社科院官网, 作者:记者 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