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信息化中心
  8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打牢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作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开创了中国之治、中国共产党之治的新气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原创性、科学方法论、实践引导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党忧党护党兴党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好、落实好。要深刻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重要途径,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锲而不舍抓好这项党的建设基础工程。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把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为天职,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慎终如始扎实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坚定不移以这一重要思想为指引,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新闻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官网,记者:高莹,责任编辑: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