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dongjianxun

会议现场

    4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在京开班。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

  高翔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培训目的是组织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大家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通过培训和交流,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高翔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都作出全面部署。这是根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定的,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高翔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注重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学习,认真研讨。人事教育局要周密组织,严格落实相关纪律制度规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轮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院局处级干部600余人参加培训。